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东山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录入时间: 2019-12-30作者:

12月30日上午,温州鹿城区南郊街道禁毒办主任吴旭东莅临东山小学作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吴旭东主任首先通过两个禁毒小魔术引起全体师生的兴趣,然后通过魔术告诫学生毒品会把我们的健康、金钱、荣誉一一抽光,甚至夺走生命,接着他以现实生活中鲜活的例子说明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新型的毒品。他要求全体学生不仅自身要拒绝毒品,而且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只有万众一心,才能彻底让毒品退出我们的世界。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敲响了大家心中的警钟。东山小学始终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校工作计划,是德育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一项。将毒品预防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起来,与学校法制教育结合起来,与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结合起来。定期利用黑板报、展板、主题班会、举办讲座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活动,切实将毒品预防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瑞安市东山小学 撰稿:郑建成 审稿:李小洁)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