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毓蒙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录入时间: 2020-10-13作者:

2020年10月12日上午,碧空万里,秋风习习,毓蒙小学举行了以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迎接这次入队仪式的到来,大队部组织大队委到二年级各班进行了队前教育,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听革命故事等。各预备队员们还精心了设计班徽,认真学习佩戴红领巾,书写入队申请书,期盼着入队仪式的到来。

上午9时,激昂的出旗曲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鲜红的队旗,整齐的队伍,嘹亮的队歌,今日的校园分外妖娆。当大队辅导员章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时,同学们都静心聆听,激动万分。接着,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扬,脸上笑容如同鲜花。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大队辅导员章老师在对新队员表示祝贺的同时,寄语新希望,希望队员们做一个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之后,二(3)知润中队的队员们为队员带来歌舞《我仰望五星红旗》,红白搭配的服装,美丽的妆容,清脆响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了新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优美的旋律,激荡人心的歌词让所有的队员们都沉浸其中。仪式结束后,各中队进行了“我和队旗同框”合影等庆祝活动,纪念入队这一神圣而难忘的时刻。

本次入队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是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光荣的大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庄严的仪式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这一天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篇美妙乐章!

(来源:瑞安市毓蒙小学 撰稿:章伟华 审稿:杨舒涵)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