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学教研
毓蒙小学开展“新教师素养课堂”调研活动
录入时间: 2021-11-25作者:

为切实了解新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毓蒙小学于11月份开展“新教师素养课堂”调研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及各教研组成员组成了听课小组,携手走进新教师的课堂,共同为课堂把脉。

本次调研的对象包括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和新调入的教师,共涵盖十位教师六门学科。活动主要由听课、交流、反思、总结这几个部分组成。从整体上看,十位教师都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位新入职的教师虽然刚刚踏上讲台不久,但在教学时也能牢牢把握住重难点,课堂气氛活跃,表现可圈可点。而其余几位新调入的教师,本身就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态亲切自然,教学目标明确,课堂上注重引导,能很好地关注到孩子的表现,给孩子们充分的学习时间,做到收放自如。

听课结束后,各教研针组针对新教师们的课进行评价交流。大家都畅所欲言,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和课堂呈现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肯定了优点,也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改进意见。

本次“新教师素养课堂”调研活动,既是学校整体教学工作推进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引导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的一个推进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又会有一批新生力量在毓蒙小学蓬勃发展。

(来源:瑞安市毓蒙小学  撰稿:杨舒涵  审稿:杨舒涵)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