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学教研
瑞安市毓蒙小学举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培训活动
录入时间: 2021-12-28作者:

2021年12月27日下午15时,瑞安市毓蒙小学举行了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校长金邦崇和副校长周丹慧牵头,教科室主任蔡其潦主持,毓蒙小学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瑞安市上望第二小学副校长郑建成用自己真实的成长经历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非常“接地气”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讲座——不忘初心,努力教研。郑建成告诉老师们,成长之路需要“路遇贵人”、“学会放下”、“坚持选择”、“树立目标”、“建立圈子”和“安与孤独”。

从走在不是自己专业的路上,兼任过学校各种岗位,到贵人引领下坚定地走上教研之路,他揭示了只有认真努力,才能遇上好运气的道理。坚持制作微信公众平台、坚持“半月谈”、五年来坚持拍摄制作了三百多堂课……他告诉老师们,所有的坚持能够成就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教研路上没有架子,学会放下身段,用心投身到一线课堂教学,是教师快速提升教学魅力的有效途径。郑建成老师将教师成长之路上的点滴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老师们,在这位榜样的身上,老师们收获良多。

专家的讲座激发了与会教师探讨专业发展的热情。大家针对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问题:新教师在三到五年内想要评职称要从哪些方向重点努力?教师如何快速提高教科研能力?如何平衡班主任工作和学科教学工作?怎么确定我的规划是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如何进入名师、骨干教师的圈子……郑建成结合实际,为老师们传授了发展经验,解开了心中困惑。在积极热烈的问答中,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活动末尾,毓蒙小学副校长周丹慧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周丹慧为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五多”建议:多做事,踏踏实实做好日常工作;多看书,让阅读成为生活的常态;多学习,向身边老师学习经验方法;多激励,激励教师和学生的自我成长;多思考,以专业的思维促进专业的发展。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为毓蒙小学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相信将来的毓蒙小学教师们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专业素养会越来越高,专业能力会越来越强,最终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专业成长道路!(来源:瑞安市毓蒙小学  撰稿:胡瑞雪  审稿:杨舒涵)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