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瑞安市毓蒙小学语文组举办读书分享会
录入时间: 2022-12-12作者:

2022年12月7日下午,瑞安市毓蒙小学语文组举办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王小莉、吴瑞敏和金雨三位老师进行分享。她们静心阅读,精心分享,将自己喜爱的书籍推荐给其他老师,也毫不保留地表达自己最真实的阅读感受。

王小莉老师带来的是巴西传奇作家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的自传体小说《我亲爱的甜橙树》。王老师认真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从写作特点和教养智慧两个方面交流读书心得。金雨老师专注于语文专业教育教学,为大家推荐了创刊40余年的《小学语文教师》。金老师真诚地呼吁大家与这样一本好刊物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吴瑞敏老师从教以来一直追求真实、有趣的语文课堂。今天她与大家分享的是非常有趣味性的书籍——《语文课超有趣》。这是一本分级课外读物,与语文教材紧密呼应。吴老师强调,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光靠做题是完全不够的,局限于课内知识也是不行的,一定要把课内学习与课外阅读结合起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

整场分享没有华丽的词藻堆砌或空喊口号,而是以小溪流水般的切身体会,让人沐浴其中,打动心扉。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未来,读书、分享、交流将继续成为毓蒙小学语文组的“新常态”。(来源:瑞安市毓蒙小学  撰稿:胡瑞雪  审稿:杨舒涵)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