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安阳学区教共体专题研讨活动在毓蒙小学举行
录入时间: 2022-12-14作者:

2022年12月14日下午,寒风习习。瑞安市毓蒙小学的一楼阶梯教室里开展了一场有温度的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活动。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瑞安市名班主任王晓霞老师和瑞安市毓蒙小学邵晗婕老师,为老师们分享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的心得体会。

毓蒙小学校长金邦崇的讲话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金校长指出,为班主任搭建学习的桥梁,为班主任提供智慧的方法,这是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

紧接着,瑞安市名班主任王晓霞老师为在座各位老师带来了《用班主任智慧做智慧班主任》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从一线教师的抱怨、学生的不良现象到家长的积极反馈的问题转变中,给老师们提出了三大智慧妙招:一是运用心理学效应科学带班;二是把握内心需求唤醒内动力;三是关注细节塑形象增强磁场。在王老师的讲座中,“分享”、“接纳”、“看见”、“联结”……这些关键词令人印象深刻。王老师关注生活中的点滴细节,用照片、视频或文字的形式记录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等多方面的情况,用真实具体的案例为老师们提供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技巧与方法。

瑞安市毓蒙小学邵晗婕老师带来了题为《新“心”相遇,扬帆起航》的心得分享。邵老师以班级里的小A同学为例,讲述了三个真实的故事,并从故事中得到了三个启示:一是班主任真心跟家长沟通,家长就会跟班主任站在教育的同一个方向上;二是诚心能消融班主任和家长之间的隔墙,能寻找到孩子犯错背后的原因;三是宽容与爱能促使问题孩子变得越来越好。邵老师的真心、诚心、耐心和爱心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到心的深处”。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共通点就是要做真教育,唯有真教育,才能让学生感受到爱的温度,体会到爱的力量!(来源:瑞安市毓蒙小学  撰稿:胡瑞雪  审稿:杨舒涵)


 
版权所有:瑞安市东山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学校地址:瑞安市东山玉泉路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